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能够治疗脾虚泄泻

茯苓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这种药物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茯苓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抵抗肿瘤,它还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关于茯苓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效果都不同,我们知道吃茯苓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茯苓的功效

1.可以利尿

茯苓中的物质比较丰富,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茯苓能够利水渗湿,茯苓药效平和,它含有的物质能够缓解水肿或排尿不畅的症状,还具有利尿效果,并且不会对脾胃造成伤害,如果说大家总是出现了水肿和湿气重的情况,可以常吃茯苓。

茯苓山药1.jpg

2.治疗脾虚泄泻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茯苓能够帮助人们治疗脾虚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茯苓中的物质,能够起到健脾和渗湿的功能,所以说茯苓对于脾虚引起的泄泻有治疗效果。大家可以将茯苓常与白术、山药、党参等同用,这样能够补脾肺、治气虚,疗效显著。

3.可以抗肿瘤

适当的吃茯苓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肿瘤,茯苓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茯苓多糖,它当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对肿瘤的生长也有抑制作用,茯苓在临床上对于鼻咽癌、胃癌、肝癌、皮肤癌等都有治疗效果。

4.可以养心安神

因为茯苓能够养心安神,对于心神不宁、心悸、失眠多梦等精神方面问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一些睡眠质量差的朋友可以试试茯苓,一般与人参、远志、酸枣仁等同用。

茯苓能够养心安神

5.治疗咳嗽痰多

茯苓有很好的化痰止咳的功效,一般和半夏、陈皮同用,治疗效果会更明显。

茯苓的吃法

1、茯苓蜂蜜面膜

材料:白茯苓粉15克白蜂蜜30克

做法:将蜂蜜与茯苓粉调成糊状即成。晚上睡前敷脸,翌晨用清水洗去即可。

1/2页
茯苓的功效茯苓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