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能够治疗脾虚泄泻

功效:本面膜有营养肌肤,消除老年斑黄褐斑的功效。古医家认为茯苓能化解一切黑斑瘢痕,与蜂蜜搭配使用,既能营养肌肤又能淡化色素斑。

2、三白面膜

材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白芨1茶匙、芦荟鲜汁、蜂蜜或牛奶适量。

做法:将以上三种粉混和,冬天加蜂蜜适量调和如果感觉粘就加几滴牛奶。夏天或是超油皮肤就只加牛奶适量调和。每次20到30分种。

如果感觉粘就加几滴牛奶

功效:此款面膜具有柔嫩肌肤、美白润泽之功效。

3、杏仁茯苓敷

材料:杏仁粉30g,茯苓粉10g,莲子10g,面粉适量。

做法:将中药材研为细末,再与面粉混合均匀。加入温水调至稀稠适度,均匀敷于面部。20~30分钟后用清水将脸冼净面膜是清代太医院的处方,

功效:具有光洁皮肤、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

4、绿豆三白面膜

材料:绿豆粉2茶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白芨1茶匙、蜂蜜或牛奶适量。

做法:绿豆粉、白芷粉、白茯苓、白芨粉混合,冬天加蜂蜜适量调和如果感觉粘就加几滴牛奶。夏天或是超油皮肤就只加牛奶适量调和。每次20到30分种。每周可做2—3次美丽秘诀:这个可以去痘、去印。

冬天加蜂蜜适量调和

茯苓的禁忌

1、阴虚火旺,口干咽燥的人不宜用。

2、老年肾虚、小便过多、尿频遗尿的人是不宜服用的,服用的话,是对身体没有什么好处的事情。

3、茯苓如果是块状的话,要打成粉状或是切片,才能大发挥其功效。

4、茯苓要放置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防潮防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茯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出现,还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不过在吃茯苓的食物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茯苓的功效茯苓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