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清血排毒

金银花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大家在药店中都能够看到它的身影,金银花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清热解毒,还可以预防流感。关于金银花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不同,我们知道吃金银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金银花的功效

1、清热解毒: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金银花具有气平的作用,它对清热解毒方面有非常强大的作用。在炎热的夏季,大家可以将金银花泡水喝,不仅能够起到解暑的效果,还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提高精神的效果,令身体感觉到神清气爽。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金银花具有气平的作用

2、清血排毒:金银花的排毒效果非常好,大家可以将金银花泡茶饮用,这样做能够非常好的帮助人体及时清理血液中的脂肪及有害物质,它还可以增加血管血流量,金银花能够有效地防止了诸如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危险性疾病。

3、预防流感:适当的用金银花泡水饮用,能够预防感冒的出现,我们要知道金银花中的物质,能抑制抵抗多种引起感冒的细菌,它还可以帮助人们增加抗病毒能力,提升人体免疫力,可以说是中医领域的“中药抗生素”。

4、疏热散邪:金银花泡水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5、凉血止痢:金银花泡水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6、抗菌消炎:金银花中含有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痢疾、伤寒、脑膜炎双球菌、绿脓、金黄色葡萄球菌还有溶血性链球菌以及流感病毒等。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这种激素对于各种炎症以及肿痛情况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金银花的吃法

1、金银花露

做法: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滤出汤汁加冰糖后饮用。

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

适用:清热、解暑。

2、金银花薄荷茶

做法:将金银花、薄荷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加入蜂蜜即可。

适用:痱子。

3、三花茶

做法: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适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4、金银花饮

做法: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适用:开胃、消食。

1/2页
金银花的功效金银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