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功效 这样药物能够帮你降血脂

做法:将金银花、薄荷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加入蜂蜜即可。

适用:痱子。

3、三花茶

做法: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适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4、金银花饮

做法: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

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

适用:开胃、消食。

5、金银桃花饮

做法:桃花15朵,金银花10克,水煎服。

适用:痢疾。

金银花的禁忌

第一:切忌服用过量

金银花性寒,服用过量很容易导致身体中的肠胃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有些人为了能够提高金银花对于身体的功效,一次性大量的服用金银花,这对于身体没有好处只有坏处。

第二:月经期间禁止服用

月经是所有的女性特别的一段时间,在这个阶段女性一定要好好的保养自己,少吃或者是少接触一些冰冷、含量的食物或者是物体。金银花性寒,所以在月经期间好别服用,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月经是所有的女性特别的一段时间

第三:脾胃虚寒的患者服用要慎重

金银花属于寒性的,所以如果原本患者的身体就是属于虚寒体质,而且容易体弱多病,那么服用金银花泡水喝不仅不能够调养以及

第四:服用季节的选择

并不是一年四季都是适合服用金银花的,专家建议,想要令身体获得好的保健,那么服用金银花的时间好选择在夏季。由于夏季天气炎热,身体很容易出现中暑以及干渴的情况,这个时候服用金银花能够很好的起到生津止渴以及清热解毒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银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金银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金银花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泡水喝,它能够帮助人们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出现,不过在吃金银花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金银花的功效金银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