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解郁安神

二、藏红花海鲜焖饭

用粳米来煮饭,倒入牛奶搅拌,放入大侠、鲜贝等食材,焖一会儿放上奶酪和藏红花焖一会儿。搅拌米饭甜香美味,红色花丝装点更加漂亮。海鲜、藏红花、奶制品的结合营养十足,能够缓解三高,一次只需要七八根藏红花就足够了。

三、藏红花粥

藏红花磨成粉状之后能够有更好的吸收,在煮粥的时候等到米饭沸腾放入一勺藏红花粉,改变靓粥的颜色。可以用来补充虚弱的身体,加快外伤的恢复。

藏红花磨成粉状之后能够有更好的吸收

四、藏红花酒

藏红花有补血的作用,经常失眠精神疲惫,血亏肾虚的人适合食用。将藏红花清洗后晒干,放入整瓶白酒中封闭一周,制作好后每天可以喝十五毫升作用的白酒。不过孕妇和月经期间的女性不能喝。

五、藏红花炖牛肉

牛肉本身也是温补的食物,在煮软后加入藏红花丝,可以活血解淤,对心悸、胸闷有很好的效果。

藏红花的禁忌

1.孕妇不能食用藏红花

因为藏红花对子宫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子宫的兴奋,刺激神经紊乱,可能导致流产,所以孕妇不可以食用藏红花。

藏红花对子宫有刺激作用

2.经期不宜使用

因为藏红花有很好的活血效果,出血性患者使用可能会引起大量出血,因此有胃肠出血的患者禁止使用藏红花。

3.藏红花服用时要注意量

过量服用会影响女性内分泌,造成内分泌失调。现代研究还发现,藏红花中还含有一些能刺激神经功效的因子,长期服用会引起神经兴奋,扰乱睡眠作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藏红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藏红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 ,能够帮助人体治疗多种疾病,还可以改善体制,特别是女性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缓解月经方面的问题,不过要知道藏红花的禁忌。

2/2页
藏红花的吃法藏红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