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决明子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快速的改善睡眠

决明子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中药,大家会在很多的中成药物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决明子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通便清肠,还可以帮助降低血脂,关于决明子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不同,我们知道吃决明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决明子的功效

一、改善失眠

决明子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要知道决明子性微寒,但有一点点的香草气味,现在有很多的人都会把决明子放在枕头里面枕着睡觉,这样睡觉的时候就会感觉比较舒服,还有决明子的种子比较坚硬,对于治疗头痛、失眠都有一定的作用。

决明子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

二、通便清肠

在夏天的时候可以用决明子泡水喝,炎热的时候吃决明子,有很好的通便清肠的作用,天气太炎热了,人体出汗会比较多,体内的水分流失很快,很容易就会出现便秘的情况,用决明子泡水喝能够很好的缓解这些症状。在决明子泡水之前可以用决明子稍微的炒一下,炒到微黄的样子。

三、降火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决明子有非常好的降火效果,决明子还具有很强烈的泻火功能,人们在平时如果因为环境和饮食的原因经常容易上火,那么这个时候用决明子泡水喝就可以治疗上火的问题,同时决明子也可以跟菊花一起泡水喝,这样作用会更大。

四、降血脂

同时决明子还可以降血压、高血脂,高血压、高血脂的问题已经算是一大难题,患高血压和高血脂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了,所以有高血压跟高血脂的人可以用决明子泡水喝,在泡水的时候也可以加入金银花跟菊花,每天服用还可以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五、减肥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减肥,决明子可以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用决明子泡茶喝可以去除掉体内各个部位的脂肪,并且决明子也不会影响人体的健康,用决明子泡水喝不必要吃很少也可以去除掉体内的脂肪。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减肥

决明子的吃法

决明子红枣枸杞汁

材料:红枣4或5颗,决明子1汤匙,枸杞1汤匙,热水250到300㏄之间。

做法

1、枸杞红枣略微沖洗。

2、将所有材料放入茶壶中,沖入沸腾的热开水沖泡即可。

1/2页
决明子的功效决明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