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决明子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快速的改善睡眠

肉松决明子煲凉瓜

材料:肉松50克,决明子20克,凉瓜300克,姜片10克,清水6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

做法

1、凉瓜掏去瓤洗净切1厘米厚的片,决明子除去杂质待用。

肉松50克,决明子20克,凉瓜300克

2、将净锅上火,放入清水、肉松、决明子、凉瓜、姜片小火炖30分钟调味即成。

决明柠檬茶

材料:决明子1/2大匙,柠檬1/2个。

做法

1、柠檬洗净切片备用。

2、将切片柠檬片与决明子放入杯中,沖入刚滚沸的的开水至八分满,盖上杯盖焖5分钟即可。

海带决明汤

材料:海带,决明子,瘦肉,姜,盐,鸡精。

做法

1、海带洗净,切段,打结;决明子,姜片洗净;瘦肉洗净,切块。

2、锅内烧水,水开后放瘦肉汆一下捞出洗净。

3、将海带,决明子,瘦肉,生姜一起放入煲内(加入少滴白醋),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煲滚后用小火煲熟,好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将海带,决明子,瘦肉,生姜一起放入煲内(加入少滴白醋)

决明子的禁忌

决明子茶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不能乱喝,也不能喝过量,否则会引起副作用。

首先,决明子主要含有大黄酚、大黄素等化合物,长期泡水喝可能引起肠道病变或引起难治性便秘。

其次,决明子药性寒凉,有泄泻和降血压的作用,如果本来就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再喝它的话就会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决明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决明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病非常常见的药物,适当的吃能够改善身体多种不适的症状,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出现,帮助身体带来能量,不过在吃决明子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决明子的功效决明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