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 这种药物帮你改善冻疮

第一:当归酒

材料:当归、白酒

做法:将当归清洗干净之后放入罐子之中,随后倒入准备好的白酒,密封好之后放入阴凉位置,大约半个月之后就能够服用了。

功效:当归酒是我国民间一种常见的当归使用方法,不仅具有很好的活血补血的作用,同时赋予了白酒更加多层次的味道享受。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归酒虽好,千万不能够贪杯,否则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

将当归清洗干净之后放入罐子之中

第二: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当归、生姜、羊肉、胡椒粉、食盐

做法:将羊肉切块、生姜以及当归切片,清洗干净之后直接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等到羊肉煮熟之后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胡椒粉、食盐等等,这样就可以直接起锅了,吃肉喝汤。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血活血以及调经止痛的作用,如果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或者是痛经的情况,那么服用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调养、保健作用。女性产后虚弱也是可以服用这道食谱。另外,当归、生姜还有羊肉混合在一起服用蒸煮之后,不仅令当归的药效完美的融入羊肉以及汤之中,同时三种食材都是很好的温补作用,能够将当归的药效发挥到大。

第三:当归粉

材料:当归

做法:将当归清洗干净之后晒干,然后研磨成为粉末。每次服用的时候可以用温开水送服,也可以用肉汤送服。

功效:具有活血、补血还有止痛、通便、调经等等作用,另外对于风湿以及疮疡等损伤也具有一定的功效。

将当归清洗干净之后晒干

当归的禁忌

当归是一种药性相对比较缓和的中药,没有明显的副作用。所谓的副作用,只是人们在使用它时,辩证不正确或是用量过大引起。如果没有正确服用当归,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还会加重出血,腹泻等症状。

由于当归辛香走窜,月经过多,有出血倾向,阴虚内热,大便溏泄者均不宜服用。感冒时不宜服用本药,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本药,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或月经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应去医院就诊,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长期服用应向检查咨询医生。

其实任何药物只要适量,都不会有致死的危险。因此,你是否适合服用,需要中医师检查后才能确定,不要盲目的服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当归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当归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常见的中药,能够有效的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还可以滋补我们的身体,生活中如果人们有上述的症状出现,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当归,不过要知道吃当归的禁忌。

2/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