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能够健脾

茯苓是常见的一种中药,因为它治疗疾病的效果,所以人们都比较喜欢,茯苓有非常好的祛湿功效,它不单单能够祛湿,还可以强健脾胃。生活中人们都会用茯苓泡水喝,要知道它的做法不止这一种,还能够煮成粥,不过药物都有禁忌,茯苓也不例外,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茯苓的功效

1、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茯苓有非常好的利水去湿效果,并且它的药性比较平和,副作用很小,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也不会伤到正气。茯苓祛湿的功效非常强大,不论是寒湿、湿热,还是脾虚湿聚,有能够治疗。所以在平时有小便不利、水肿的朋友,要常吃些茯苓,改善这些症状。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茯苓有非常好的利水去湿效果

2、茯苓好能够健脾,效果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对于脾虚而导致的泄泻、带下等多种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食用茯苓可标本兼治,茯苓不但能化痰、止泻,缓解表面病症,它还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脾虚症状。因此,脾虚的朋友,推荐您常吃茯苓。

3、 现在人们不管是在平时生活中,还是在工作当面,都有非常大的压力,还有一些人因为本身的疾病,经常会出现心悸、失眠、多梦等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服用一段时间的茯苓,茯苓中的物质对人体比较好,能够有效的改善这个症状。

家可以适当的服用一段时间的茯苓

4、茯苓中的多糖类物质等营养元素可以保护肝脏,预防肿瘤、癌症。因此,朋友们可以经常吃些茯苓,以保护肝脏健康运行,减少肝脏疾病;同时也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多种疾病,保持身体健康。

茯苓的做法

茯苓粉粥的做法

材料:30克的茯苓、100克的粳米、20枚红枣。

做法

1、处理好茯苓之后,就先将红枣放进水中,用文火将红枣煮烂。这里提醒一下大家,红枣好选用无核的红枣,炖煮起来口感更佳顺滑。

2、后将粳米倒入之前的红枣汤中,加入搞碎的茯苓,直至将粥煮熟,且茯苓已经软烂,就可以食用了。根据个人口味还可以加入一些白糖调味。

1/2页
茯苓的功效茯苓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