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能够健脾

茯苓饼的做法

材料:茯苓100克、山楂150克、黄芪30克、玉米面500克。

做法

1、茯苓研细末过筛备用。

2、山楂、黄芪煎水供和面时用。

3、然后,将面与茯苓粉和匀,加入山楂、黄芪煎好的水,至适量即止。

将面与茯苓粉和匀,加入山楂、黄芪煎好的水

4、再将其做成饼状,共做3只,置锅中煮熟即可食用。

茯苓乌龟汤的做法

材料:草龟1只、瘦肉100克、土茯苓干100克、红枣4粒、姜两片、盐适量。

做法

1、洗净宰好的草龟,斩件,瘦肉洗净,切块,和龟一起氽水捞起。

2、土茯苓用水洗净;红枣洗净去核;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小火煲两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土茯苓用水洗净;红枣洗净去核

茯苓的禁忌

1、阴虚火旺以及咽喉干燥的患者不适合服用,如果这类型的患者将茯苓泡水喝不仅不能够令身体不舒服的症状得到缓解,反而有可能病情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2、老年人,特别是肾虚的老年人,好不要喝,避免损害肾脏健康。

3、小便比较多经常尿频的患者以及女性遗精患者,也好不要服用茯苓。

结语:茯苓是中药的一种,我们都知道中药的副作用比较小,它能够有效的改善身体中的不适,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所以说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用茯苓泡水,也可以做成粥,食用之后对人体比较好不过我们要知道吃茯苓的禁忌。

2/2页
茯苓的功效茯苓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