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决明子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降低火气

2、将净锅上火,放入清水、肉松、决明子、凉瓜、姜片小火炖30分钟调味即成。

决明柠檬茶

材料:决明子1/2大匙,柠檬1/2个。

做法

1、柠檬洗净切片备用。

2、将切片柠檬片与决明子放入杯中,沖入刚滚沸的的开水至八分满,盖上杯盖焖5分钟即可。

将切片柠檬片与决明子放入杯中

海带决明汤

材料:海带,决明子,瘦肉,姜,盐,鸡精。

做法

1、海带洗净,切段,打结;决明子,姜片洗净;瘦肉洗净,切块。

2、锅内烧水,水开后放瘦肉汆一下捞出洗净。

3、将海带,决明子,瘦肉,生姜一起放入煲内(加入少滴白醋),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煲滚后用小火煲熟,好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决明子的禁忌

1、体质偏寒的人不能喝决明子。因为决明子本身就是寒凉的物品,如果人的体质偏寒,再喝决明子会使人的体质更加偏寒,导致阳气不足气血不畅,使经络也不畅通。这样会使人的精神状态不好,每天都想睡觉。而且体寒阳气不足,很容易引起身体长肿瘤,痢疾,脸色发黄。

体质偏寒的人不能喝决明子

2、脾胃不好的人不能喝决明子。本身人体的胃的喜好是温,如果胃有问题的人喝了决明子,胃部会更加偏凉,这样很容易会产生胃炎,胃疼,胃胀等现象,还会使脾胃不调无法正常运转消化不良,产生营养跟不上导致气血亏虚。

3、血压低和女性尽量不要喝决明子。如果长期喝决明子,会产生月经不调不规律的现象,还会对女性的内分泌紊乱和生殖系统产生影响,而且女性的体质本来就属于是偏寒的体质,长期喝决明子对的身体会有副作用。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决明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决明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可以帮助人们治疗多种疾病,还能够帮助人们改善不良的症状,想要减肥的人在平时可以用决明子泡水喝,不过我们要知道吃决明子的禁忌。

2/2页
决明子的功效决明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