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药竟有解毒效果

4、将炒过的杨梅平铺在盘子里,放进微波炉,中火4-5分钟。--担心掌握不了火候的话,可以先打2分钟,拿出来看看,如果还是比较湿润,再继续。杨梅干从微波炉拿出来后,装进干净无水的瓶子里,再撒入一小勺白糖,盖上瓶盖,上下摇晃几下,白糖就均匀地裹在每一颗杨梅干上了。打开瓶盖,自然晾着。嘴馋的时候可以拿上几颗吃。可做办公小零食哦。

(二)甘草薄荷冰糖饮

材料:薄荷(5克)、甘草(10片)、冰糖(10颗)

薄荷(5克)、甘草(10片)、冰糖(10颗)

做法

1、将材料冲洗干净

2、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然后加入洗净的甘草和薄荷

3、煮三分钟,再放入冰糖

4、再煮2分钟,过滤残渣,放入冰箱冰镇半小时

5、取出来即可饮用(宜现泡现饮,不宜隔夜)

甘草的禁忌

很多人在出现咳嗽的时候,会比较信赖甘草,一般会选择服用甘草来进行止咳,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长期使用,也就不能长期用甘草泡水喝。甘草之所以有着显著的止咳作用在于本身含有一种阿片粉,这种物质同样存在于鸦片当中,并且是压迫上瘾的主要原因。尽管甘草里面含有的该成分的量比较少,但才在长期摄入人体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形成上瘾的状况,因此患者一旦出现停止服用的状况,就很容易出现打哈欠、焦躁不安等症状,甚至需要一个季度左右才可以恢复到正常。

很多人在出现咳嗽的时候,会比较信赖甘草

需要值得人们注意的是,甘草里面还含有了一定程度的类激素物质,在患病的情况下食用不会存在很大的身体伤害,但是长期服用的话,就可能导致胃部疾病的出现。

同时也有一部分患者在食用了甘草子厚,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呕吐、便秘的情况,严重的话需要马上停止食用。

根据对甘草的成分分析,其中的一种成分就是水钠潴留,人们在摄入的时候会引起血压的的升高,由此可见高血压患者是需要慎重的食用的。

怀远期间的女性朋友在出现咳嗽的情况时,好不要食用甘草,因为甘草进入人体之后,可引起女性出现流产的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甘草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甘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它能够帮助人们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能够预防疾病出现,还可以为身体带来一些营养物质,不过在吃甘草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甘草的吃法甘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