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生姜的好处 这种药物能够减温醒神

生姜可以说是中药的一种,人们在平时喜欢拿它当作调味品,生姜中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多种症状,常见的就是恶心呕吐。生活中关于生姜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煲汤。不过食物都有禁忌,生姜也是,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生姜的好处

一、生姜可以说是比较传统医治恶心想吐、呕吐的中药材,并且有“呕家圣药”之誉。人们的身体有肠胃不适感、口腔有异味症状,很有可能会造成的恶心想吐,欲呕等不适度,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在早上的时候含1片生姜片来处理。

生姜可以说是比较传统医治恶心想吐、呕吐的中药材

二、适当的吃生姜能够健脾胃推动胃口。人们因为一些疾病的原因会有身体唾沫、胃酸代谢会降低的情况,因此影响胃口,大家可以在餐前适当的吃几块姜片,这样能够有效的刺激性唾沫、胃酸和消化酶代谢,生姜还可以提升肠胃肠蠕动,提高胃口。

三、减温醒神,吃生姜能够起到大量出汗减温、醒神的功效。人们因为炎热的天气,会有不适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心悸、胸闷恶心等,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饮用姜糖水,能够很好的改善症状。中华传统的降暑中药方剂--人丹就带有姜片成份。

四、除开减温醒神功效外,姜片也有驱走湿邪的功效,因为受凉、受凉等造成的发烧感冒、头痛、腹痛等,喝些姜糖水水,可提升血液循环系统,使全身发热,有利于驱赶身体寒症。

五、姜片能具有抑菌的功效。当吃完受了环境污染的食品,造成急性胃肠炎,而适当吃些姜片可具有预防功效。姜片萃取液具备显着抑止皮肤真菌和杀滴虫的作用,可医治各种各样痈疮疮毒。此外,能用生姜水含漱去口臭和牙周炎。

六、脚是我们的第二心脏,人体上的每个内脏器官都能在脚底寻找相对的穴道,适度热水泡脚不但能改进末梢循环,假如热水泡脚水里添加适量的姜片,姜片性热,既能够 迅速散寒,又能预防感冒。

七、常常吃生姜能够延缓衰老。由于姜片中的姜辣素进入体内后,能造成一种抗氧化酶,它有较强的应对氧自由基的本事,比维生素E也要强得多。

常常吃生姜能够延缓衰老

生姜的做法

一、子姜炒肉片

主料:子姜200g、里脊猪肉2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辣椒适量、大蒜子适量、豆瓣酱适量

做法

1、食材清洗,辣椒、子姜、大蒜子切片;

2、里脊肉切成,用豆瓣酱提前腌制20分钟;

3、热油锅,放入腌好的肉片快速煸炒,炒熟后盛出;

1/2页
生姜的好处生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