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可以调神静气

藏红花泡茶方法简便,易操作。取藏红花花丝5-10根,倒入3或4杯水冲泡,后与花丝一起服用。对日常保健,提高免疫力的亲们来说,建议采用泡茶的方式。

2、泡酒

有饮酒习惯或不排斥饮酒的朋友可以用此法。每一斤酒泡3-5克藏红花,然后密封起来一周后就可以直接饮用了,每天30-50ml为宜。对想达到调理月经或活血养血的效果的亲们,建议采用泡茶或泡酒的方式。平时煮粥或煲汤的时候也可以加入藏红花,这样效果会更好。

每一斤酒泡3-5克藏红花

3、佐餐

藏红花作为昂贵的香料,是美食界不可或缺的珍稀食材,被美食家冠名“香料皇后”。凭着独特的东方异香和罕见的迷人色泽,藏红花甚至与鹅肝、松露、鱼子酱这些响当当的食材齐名,并称为食材界的“三王一后”。藏红花独特的芳香及“帝王之色”,能让食物色香味俱全。在很多西餐中,以及在伊朗等波斯国家,藏红花是必不可少的佐料。如西班牙海鲜饭、藏红花面包、藏红花粥、藏红花米饭等。

藏红花的禁忌

1、孕妇不能喝

孕妇在饮用藏红花后,会导致子宫节律性收缩,大剂量还会出现痉挛性收缩,后引起流产,所以孕妇好还是别喝藏红花了。

2、刚动过手术的人

对于刚动过手术,有明显出血伤口的患者是不适宜饮用藏红花的,不仅对伤口愈合没有好处,甚至还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出现象。

3、肠胃患者不能喝

肠胃不好,比如有胃溃肠,或者长期肠胃不太好的患者,尽量要少喝藏红花,肠胃功能不好,首先需要调理身体,不然也无法吸收藏红花的药性,甚至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尽量要少喝藏红花

4、经血过多的女性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喝藏红花,它对子宫有兴奋的作用,特别是月经量多的女性朋友。如果经常饮用藏红花,会导致腹痛、腹泻,甚至血崩,所以好不要在月经期间喝藏红花。

5、儿童不能喝

关于藏红花哪些人不能喝,后要说的就是儿童了。虽然藏红花,对人健康益处比较多,但它也是一种药材,一般情况下,除了医生开具的补药外,其他外用的任何滋补药品都不适宜儿童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藏红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藏红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藏红花是常见的一种中药,大家可以使用它治疗上述的病症,还能够为人体促进血液循环,不过人们在吃藏红花的时候,应该要特别注意它的禁忌。

2/2页
藏红花的吃法藏红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