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鱼腥草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预防慢性咽炎

相信人们对鱼腥草不适特别了解,它是中药的一种,可以帮助人们改善多种症状,鱼腥草本身具有很多功效,它能够预防辐射,还可以提升人们的免疫系统功能。鱼腥草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凉拌还可以煲汤,鱼腥草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鱼腥草的功效

1、利尿作用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鱼腥草,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主要是因为鱼腥草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人体增加血流量和尿液的分泌,它还可以促进尿液的合成,所以人们吃鱼腥草,能够达到更好的利尿功效,对身体比较好。

鱼腥草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

2、防辐射作用

鱼腥草能够起到很好的抵抗辐射的效果,如果说人们生活或是工作的环境,是在比较强辐射的环境下,此时可以适当的吃鱼腥草,它含有的物质能够为人体带来足够的抵抗力,非常适用于在高辐射环境下工作的人群,可以保护身体建立。

3、抵抗病原微生物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鱼腥草能够有效的抵抗病院微生物,要知道鱼腥草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具有很强的杀菌效果,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生成,并且鱼腥草还能够减少体内的阴性细菌,比如肺炎双球菌,肠炎杆菌等。

4、提升免疫系统功能

鱼腥草可以促进外周白细胞的分裂,提升白细胞的数量,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因此如果抵抗能力比较虚弱,可以适当补充鱼腥草,让白细胞更多,免疫功能更强。

5、有效预防慢性咽炎

每天喝一点浓的鱼腥草茶,可以解烟毒清肺热,减少肺部的感染症状,避免呼吸道的各种异常表现,从而预防慢性咽炎的症状。在制作的时候可以将晒干的鱼腥草洗干净之后,泡在开水中,十分钟之后即可服用。

每天喝一点浓的鱼腥草茶

鱼腥草的做法

一、凉拌做法

【调料】:盐、酱油、干辣椒 、花椒面

【做法】

1.将鱼腥草的老根、须掐去,留下嫩白根及叶片,用清水多洗几遍,洗净去泥沙,用冷水浸泡1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待用;也可以用开水焯一下。

2.将干辣椒切成段,放到温油中炸至酥脆,发出香味,连同油一块倒入碗中待用;

3.将鱼腥草放到盆里,放入盐、酱油、花椒拌匀,即可食用,口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与地域的不同着相应调整。

1/2页
鱼腥草的功效鱼腥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