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治月经不调

藏红花是中药中的一种,它也是比较珍贵中药。藏红花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治疗月经不调,还可以增强免疫力。藏红花的吃法有很多,可以泡水喝,还可以做成菜式,藏红花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藏红花的功效

1、治月经不调

在古书中就有记载,藏红花本身味甘、微辛,它的性平;归心、肝经;藏红花当中的物质,能够体轻质润,入血行散,可以帮助人们有效的改善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恶露不行等症状,还可以缓解腹中包块疼痛等。但同时也有流产的副作用。

在古书中就有记载,藏红花本身味甘、微辛

2、活血化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藏红花能够帮助人们活血化瘀,它主要就是通过血液补充能量,能够帮助身体有效的输送氧份,还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所以说藏红花能够让人体血液,能力充足,这样就能够达到补血生血,活血化淤的功效。

3、调神静气

人们如果长时间的工作很有可能会使人心情烦闷、思维迟钝,这个症状是人体内(尤其是大脑)缺氧的表现。藏红花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及时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所以适当的使用藏红花能够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衡,充满自信。

4、增强免疫功能

藏红花茶促进巨噬功能,消除细胞周围的"垃圾",增强细胞的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抵抗力,使健康生活无忧无虑。

5、美容养颜

女性容易出现气血亏虚等症状,食用藏红花,可血气旺、精神充沛、面色红润。藏红花多用于泡茶。提取出来的藏红花素,有抗衰老的作用。相传:武则天常把藏红花当茶饮用,以达到美肤养颜的功效。

食用藏红花,可血气旺、精神充沛、面色红润

6、改善心肌供血供氧

据《本草纲目》记载,藏红花能活血、治惊悸。据研究证明:对改善心肌、供血方面疗效确切,含多种甙成分。多种甙,可凉血解毒、抗疲劳、抗衰老。因珍稀难求、价格昂贵,有"植物黄金"之美称。

7、调节内分泌系统

适用各种人群,可消除体内毒素,提高人体抵抗力;及时促进血氧供给,让人保持心态平和、自信满满及调节内分泌,消除色斑。同时还可降低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经常服用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藏红花的吃法

1/2页
藏红花的吃法藏红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