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功效 这种药物竟能强壮身体

黄芪的吃法

1、黄芪枸杞乳鸽

材料:黄芪、枸杞各30克,乳鸽1只,料酒、精盐、味精、姜片、鸡清汤、鸡油各适量。

做法:将乳鸽宰杀,去毛、内脏、斩脚爪、洗净,放入沸水中氽一会,捞出洗净斩块放炖盅内。黄芪、枸杞分别洗净,放入炖盅内。将料酒、盐、味精、姜片、鸡清汤同放炖盅内,上笼蒸到肉熟烂,取出笼,拣出姜、黄芪,淋上鸡油即成。

黄芪、枸杞各30克,乳鸽1只

功效:具有补气壮阳、固表止汗、解毒祛风之功用。适于中气虚弱、体倦乏力,表虚自汗及痈疽疮溃久不愈合之人食用。

2、黄芪陈皮粥

材料:黄芪50克,陈皮3克,粳米100克,红糖少许。

做法:陈皮碾粉待用,将黄芪加水适量煎取浓汁,去渣后加入粳米、红糖煎煮成粥,再加入陈皮粉煮沸片刻即可。早晚两次分服,一日服完,可经常服用。

功效:此粥有健脾养胃、补益元气之功效。常服可令人延年益寿,并能治疗食少便溏、气短乏力、胃下垂、脱肛、子宫下垂等症。

3、黄芪补肺饮

材料:黄芪30g,麦冬15g,五味子、乌梅各6g。

做法:煎水取汁,以蜂蜜调味服用。

功效:本方以黄芪补肺益气、固表,以五味子补肾敛肺,乌梅助五味子敛肺止咳,麦冬养阴润肺。用于气虚阴伤,自汗口渴,咳嗽久不止。

本方以黄芪补肺益气、固表

黄芪的禁忌

1、内火旺盛:内火旺盛的人如果再使用黄芪,无疑是火上浇油。因此这类人群应多使用清热泻火的中药材,而不是用黄芪这种滋补性强的中药。

2、肺结核:有肺结核的患者咳嗽咯痰会表现得比较明显,而黄芪会加重这一症状。

3、感冒发烧。黄芪没有退烧的作用,在感冒发烧时反而服用黄芪水,反而加重发烧的症状。

4、女性月经期。黄芪可能造成女月经量增多。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芪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黄芪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到了身体中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黄芪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黄芪的功效黄芪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