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用于气喘咳嗽

(2)丝瓜去皮,切块备用。

(3)加入丝瓜。

(4)转旺火煲10分钟。后加盐调味。

甘草三豆饮

材料:绿豆10克赤小豆10克黑豆10克生甘草3克

绿豆10克赤小豆10克黑豆10克生甘草3克

制作:先把三豆洗净,浸泡1小时后,同甘草一并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后改用文火煨炖,煮至熟透当作饮料。

用法:以上为1次量,每日2~3次,连用5~7天。

甘草的禁忌

甘草与鲫鱼相冲

鲫鱼也是大家十分喜欢吃的海货食材哦,当然,鲫鱼不但十分的美味可口,而且也是有很高的营养成分了,可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却不可以把鲫鱼和甘草一起服用哦,由于鲫鱼中包括多类矿物原素,甘草中包括甘草酸,假如我们把甘草和鲫鱼一起服用了,是很有可能会导致肚子痛的病症的。

甘草与生猪肉相冲

甘草具备养血健脾,清热去火,止咳化痰,调合诸药的功效;生猪肉酸冷,有滋腻阴寒之性,而且带有很多人体脂肪,难消化吸收,不利胃肠。假如以甘草滋补肠胃时,显而易见要禁吃生猪肉。

甘草具备养血健脾,清热去火,止咳化痰

甘草与大白菜相冲

大白菜味甘性冷,气虚胃冷的人不能食,这一作用恰好与甘草的药用价值作用反过来,故服用甘草时不能另外服用大白菜。

甘草与海菜相冲

海菜就是指海鲜产品中的藻类植物,如海带丝、海菜等,都归属于咸严寒滑的食品,并带有丰富多彩的碘。这种食材都非常容易与甘草中的一些成份产生副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甘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甘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草药,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咳嗽的症状,还可以缓解体虚的症状,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来用甘草做菜,不过也要知道甘草的禁忌。

2/2页
甘草的功效甘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