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生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中药能抗菌

生姜是一种中药材,也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料,人们在平时都喜欢用过它做菜。生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也非常丰富。生姜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是不同的,不管是作为药物还是食物它都有禁忌,下面就一起看吧。

生姜的功效

1、祛湿

要知道生姜具有非常好的祛湿效果,尤其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人们都喜欢吃冰淇淋、冷饮之类的食物,并且现在空调也很普及,人们也是在空调房里待着不出来。这样会导致我们体内的湿气过重,非常有可能会引起身体肥胖以及一些慢性的疾病发生。吃生姜可以改善症状。

要知道生姜具有非常好的祛湿效果

2、排汗降温

生姜吃起来是有一些辣味的,这个辣素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对人体的心脏和血管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刺激作用。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生姜能够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变快许多,大家也会感觉自己的整个毛孔都会张开。会发现身体排汗的速度加快许多。

3、治疗恶心呕吐

如果说在平时人们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使用生姜来改善,它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多数的人因为胃肠不适、口腔异常等原因,有可能会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可以在早晨起来之后含一片姜来进行缓解,能够改善症状。

4、抗菌

生姜具有很不错的抗菌效果,特别是对于沙氏门菌的抵抗效果特别好。经常食用生姜可以防止细菌感染身体,预防急性肠胃炎的效果特别好。同时,生姜对于皮肤内的真菌以及引导毛滴虫有着杀灭的效果,在日常用生姜水漱口的话还可以预防牙周炎和口臭。

生姜具有很不错的抗菌效果,特别是对于沙氏门菌的抵抗效果特别好

5、解酒

我们都知道,生姜是一个辛辣的食物。在吃完之后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整个人都热起来,这样一来就可以让酒精的消化也加快。对于酒后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喝一杯生姜蜂蜜水来解酒,还可以缓解头痛的症状。

6、抗衰老

生姜内的辣素在进入我们身体后,可以产生抗氧化酶,这个物质在我们身体内存在的话是可以对抗氧自由基的,可以有效的延缓身体的衰老。

生姜的做法

子姜炒肉片

主料:子姜200g、里脊猪肉2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辣椒适量、大蒜子适量、豆瓣酱适量

1/2页
生姜的功效生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