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改善感冒咳嗽

茯苓是中药的一种,不过现在人们对它的了解不适很多,茯苓的功效其实有很多,能够帮助人们改善一些不适的症状。茯苓除了能够当做中药使用之外,还可以做成菜式,做法也比较多,药物的禁忌比较多,茯苓也是如此,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茯苓的功效

1.利水消肿

茯苓能够帮助人们消除水肿,如果说在平时人体有水肿和小便困难的症状,或是小便比较稀少,这个时候可以使用茯苓改善,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功效。大家要知道茯苓药性温和,使用之后能够让尿量增加的同时,又不会损伤我们的脾胃。

茯苓能够帮助人们消除水肿

2.健脾止泻

茯苓中的营养物质还是很丰富的,它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脾渗湿和止泻的效果,茯苓中的物质,比较擅长于治疗脾虚湿盛所导致泄泻症状,尤其是对于脾虚运化失常所致泄泻、带下,这个时候大家选择用茯苓,能够起到标本兼顾的功效,常与党参、白术、山药等配伍。

3.养心安神

茯苓养心安神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它含有可以安神的营养成分,如果说人们因为工作压力大或者其他原因在平时出现了精神问题,像是经常失眠,梦多,生活中感到抑郁登,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通过用茯苓和人参酸枣仁等炖至高汤能够起到改善的效果。

4.治疗感冒咳嗽

茯苓对感冒也有一定的治愈效果,对由于湿热等原因引起的感冒,具体性状为老咳嗽,痰多,严重的时候还会手脚酸软,体乏背痛。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就可以通过食用茯苓熬粥或者炖汤来达到一定辅助治疗效果。

茯苓对感冒也有一定的治愈效果

5.降血糖

茯苓可使平滑肌收缩振幅减少,张力下降。茯苓可影响体内代谢,对电解质的平衡有调解作用,并能降低血糖,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6.增强免疫

茯苓多糖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服用茯苓多糖可改善老年人的细胞免疫功能。

7.抗癌、抗肿瘤

1/2页
茯苓的功效茯苓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