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莲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药物竟然能增强记忆力

莲子是食物但是它也是一种中药,大家在平时都把莲子当做食物食用。莲子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当做中药还可以帮助人们治疗疾病。莲子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是不同,不管它当做药物还是食物都有禁忌,下面就一起看吧。

莲子的功效

1、健脑,增强记忆力

常吃莲子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增强记忆力,它当中含有的物质可以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如果说人们在平时总是需要用脑子,那么吃莲子是特别有好处的。特别是对于一些高三的学生,更是特别有效果的。经常用脑的人可以每天晚上喝一碗莲子粥。

常吃莲子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增强记忆力

2、降血压

现在出现高血压的人,可以说是非常多,对于得了高血压的人来说,需要依靠降血压药才能够维持正常的血压水平。莲子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降血压食物,常吃莲子可以保持人体的血压稳定在一个固定范围之内,对身体是特别有好处的。

3、强心安神

多数的人在平时都承受着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所以说多数的人精神压力也特别大,一些人会有晚上睡不着觉的情况。莲子具有强心安神的作用,如果说人们能够在晚上的时候喝一碗莲子粥,那么对于人们的睡眠是很有效果的。对于一些经常失眠,可以吃莲子。

4、滋养补虚

莲子对于老年人也是特别有好处的,老年人体质比较弱,吃一些莲子可以帮助强壮身体,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对于长寿特别有帮助。

莲子对于老年人也是特别有好处的

莲子的吃法

1、 脾益胃散:莲子肉、伏苓、荷兰豆、薏米仁、淮山药、白术茯苓、薏苡仁各120克,山参15克(或党参60克)。共炒研粉。临用时能加适当白砂糖。每一次用15~30克,以温水冲泡服。

2、 莲子百合麦冬汤:莲籽15克(带心),百合花30克,麦门冬12克。加水煎服。

3、 莲肉糕:莲子肉、檽米(或稻米)各200g,炒出香味;薏苡仁100g(削皮)。共研为粉末,白砂糖适当,一同拦匀,放水使之成糊状,煮熟,待冷后铺平切片即成。

1/2页
莲子的吃法莲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