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百合的功效 吃这种药物能够补中益气

百合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人们也喜欢将它当做食材,百合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还可以为身体补充一些营养。关于百合的吃法比较多,如果说人们将它当做食物,可以做成粥类,还能够做成菜式,吃百合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百合的功效

1、宁心安神

百合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它能够起到宁心安神的作用,适当的吃百合可以使心情烦躁的人静下心来。在平时人们喜欢思考,或者经常做牛角尖的人来说,吃百合能够起到很好的镇静和舒缓的效果。对神经衰弱病人来说,在睡觉之前适当的吃少量百合还有帮助睡眠的作用。

百合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

2、补阴退热

如果说人们因为身体比较虚弱饮食的发烧,并且自己不喜欢通过药物来治疗,此时大家可以应该要吃百合,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发烧症状。并且我们要知道,百合具有非常好的抗炎作用,如果发烧时候同时伴有感冒症状,食用百合可以一起治愈的。

3、补中益气

百合中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在平时发现自己的声音低落、呼吸困难、舌头干涩,或是有食欲不振的症状,人们的身体也一直处于虚弱状态,那么就是出现了典型的中气不足的临床症状。这类人群应该要多吃百合,能够缓解这些中气不足带来的症状。

4、清心除烦

对于经常有心态异常、恐慌、心烦或心神不安的人来来说,可以经常吃百合。这是因为百合具有使心脏平静的功能,经常食用可以缓解上述症状。

心烦或心神不安的人来来说,可以经常吃百合

百合的吃法

美食一:百合莲子汤

原料:百合70g、莲子g、冰糖25g

制作方法:将百合和莲子用清水淘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煮开,转小火煮十分钟加入冰糖,待冰糖全部溶化后关火即可。建议在早晚时候空腹喝百合莲子汤,有清火宁神的作用。

美食二:绿豆百合粥

原料:粳米50g、绿豆50g、干百合15g、大枣10颗

(1)先将粳米用水清洗一次;绿豆和干百合清洗3遍作用,主要是将绿豆中的杂质和干百合表面的灰尘清洗干净;大枣去掉内核后清洗干净;

1/2页
百合的功效百合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