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好处 这样药物能够活血养血

稍微冷却后,用研钵和研杵将烤好的藏红花丝磨碎。这种粉末可以浸泡或直接添加到配方中吃。

2、藏红花丝碎后直接吃

虽然不是很理想,但如果菜谱需要大量的液体,你可以在烹饪的时候直接将藏红花碎丝加到菜里吃。

藏红花丝碎后直接吃

注意,如果你用的是商用的藏红花,你通常会直接把它加到菜里,而不是浸泡。

3、藏红花要少量吃

藏红花的品质很高,会产生一种苦味。好准备和使用非常少的量在你菜里。

如果可能的话,计算藏红花丝的数量,而不是按体积进行测量。请注意,一撮藏红花大约相当于20根中丝,在大多数四到六个人的饭菜中,一撮藏红花通常就足够了。

当使用粉末藏红花代替藏红花丝时,注意1/4茶匙(1.25毫升)粉末等于约1/2茶匙(2.5毫升)的藏红花丝。这个量通常足够8到12个人吃了,根据需要根据份量进行调整

4、藏红花和谷物混合着吃

大多数需要藏红花的传统食谱都术以谷物为主,包括盖饭,肉饭和鲜饭。

你可以找到一个需要藏红花的食谱,或将其添加到基本食谱中。

一般来说,在四份含有300克大米的调味饭中加入大约30根藏红花丝。在一份四人份的海鲜饭食谱中加入50根藏红花丝。

藏红花的禁忌

第一:怀孕期间的女性不要服用

通过很多的宫斗剧我们得知,在怀孕期间服用藏红花具有流产的作用。所以说,怀孕期间的女性或者是准备怀孕的女性好不要服用藏红花。藏红花在我国民间主要就是作为一种堕胎药,并且使用的时间非常的久。不过需要知道的是,藏红花只有增加流产的概率,但是并没有避孕的功效,千万不能够将藏红花作为避孕药来使用。另外,分娩之后的女性非常的适合服用藏红花,具有产后补血的作用。

怀孕期间的女性不要服用藏红花

第二:注意副作用

服用藏红花过量或者是不适宜的人群服用之后就容易产生副作用。专家建议,一些没有气血淤积症状的人群好不要经常服用藏红花泡水,否则会导致皮肤出现溃疡导致出血的情况,不利于身体健康。

第三:服用藏红花不能够过量

专家建议,每一次服用藏红花的数量不能够超过十克,否则对身体会产生不利的作用。这是因为藏红花进入身体之后对于神经系统的作用比较强,具有一定的兴奋作用。所以,如果我们大量的服用了藏红花,很容易导致神经兴奋过度,出现头晕、失眠的症状,一些身体比较敏感的人群还有可能出现皮疹以及过敏性荨麻疹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藏红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藏红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物,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还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不过人们在吃藏红花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藏红花的吃法藏红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