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禁忌不可不知

当归是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有很多的作用,那么当归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我们在做饭或者是煲汤的时候经常会放入一些当归,不仅能让汤的味道更好,也能让汤的营养价值更高。当归羊肉汤的做法是什么呢?食用当归的时候也有一些禁忌,食用不当会产生副作用,当归的禁忌是什么呢?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1、养血活血

当归有很好的养血作用,还能活血,所以有血虚导致的身体不适,可以通过服用当归来调理。如果有心悸、失眠、眩晕等等的症状,也可以通过服用当归来治疗。及时的服用之后能让症状有效的减轻,所以说当归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

当归有很好的养血作用,还能活血

2、活血调经

活血调经也是当归的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当归能缓解肝肾阴虚,对于月经不调也有一定的调理作用,所以女孩子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可以服用当归来进行调理,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在服用当归的时候还可以同时服用黄芪,能让活血调经的作用更好。

3、活血止痛

当归还具有活血止痛的重要作用,平时人们出现跌打损伤,引发淤血肿痛时,服用适量的当归丸能让症状减轻,另外人们出现风湿痹痛和关节疼痛等疾病,是服用适量的当归丸,对病情恢复也有一定好处。

当归还具有活血止痛的重要作用

4、补血

当归有一个很好的功能就是补血,食用了当归之后能吸收很多的营养,对于身体的造血干细胞有促进再生的作用,所以能增强人体的造血能力,对于贫血有很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服用了当归之后还能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让身体的血液循环通畅,减少疾病的出现。

当归羊肉汤的做法

1/2页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当归羊肉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