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禁忌不可不知

材料:羊肉500克 、当归20克、姜30克、食盐3克、清水2000毫

第一步,将羊肉放进备好水的锅里焯水,焯去羊肉的血沫;

第二步,焯水完毕,将羊肉捞起来用清水冲洗干净,紧接着将所有材料倒进锅里,加入2000毫升的水,开至大火,煮沸;

羊肉500克 、当归20克

后一步,待煮沸后,转至小火,加盐进行调味。

一碗当归羊肉汤就这样轻轻松松搞定,没有任何烹饪基础的你也可以变成大厨,尝试做一下。说到当归,常常离不开黄芪,想达到气血双补的作用,也不妨在当归羊肉汤里加几片黄芪。如果你想着重补气的话,黄芪的分量可比当归多一点,为2:1的比例。

当归的禁忌

当归是中药材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历史比较悠久,在很多古书典籍里都可以看到它的记载,当归的功效多是补血、提升免疫力,但是在食用时它还是有一些禁忌的。

首先食用当归要注意适量,大量使用当归会导致疲倦、嗜睡等反应,这种反应在停止食用后就会消失。另外大量使用当归会导致血压下降,影响身体健康。

使用当归应该注意什么

每个人体质不同,过敏源也有所不同,当归并不适合所有人使用,像是对当归过敏的人就应该注意慎用,以免出现瘙痒,皮肤肿胀等过敏情况。如果无法确定自己是否对当归过敏,应该先少量服用当归,观察一段时间后,如果没有出现不适的反应就可以继续使用了,如果过敏了就应该立即停止。

每个人体质不同,过敏源也有所不同,当归并不适合所有人使用

孕妇和生理期的女性也不建议食用当归,我们都知道当归有活血的作用,可以造成子宫兴奋,如果使用的量把握不好,容易导致胎儿流产。在使用当归使用,好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医生,有医嘱的情况下正确使用。

结语:当归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药材,但是功能却是很多的,不仅能补血、还能活血调经。当归羊肉汤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汤,食用时候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做法也给大家介绍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食用当归的时候也有一定的禁忌,如果不小心还会对身体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副作用哦。

2/2页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当归羊肉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