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 这种药物竟然能够调节免疫

当归是常见的一种中药,大家对它应该不陌生,很多的药物中都有它的成分。当归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预防疾病。关于当归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不同,吃当归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当归的功效

补血活血

常吃当归能够帮助人们起到补血活血的效果,要知道当归善于补血,为补血之圣药。它本身性甘温质润,常被人们用于治疗血虚引起的诸多病症,像是因为血虚导致的面色萎黄,或是因为血虚引起的失眠、心悸等症。使用当归能够很好的改善。

常吃当归能够帮助人们起到补血活血的效果

调经止痛

当归调理痛经的效果比较多,它不但具有补血的效果,而且可以活血行滞止痛,可以说是妇科方面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的重要药材,在平时人们经常使用当归治疗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等症。因为它的性温,对于有血虚、血瘀有寒的女性尤为适宜。

调节免疫

在平时人们将当归煎剂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主要是当归多糖能增加脾细胞的总数量,这种物质在身体中,还能够很好的提高单核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具有非常好的促进非特异性免疫的功能。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当归多糖的对免疫系统的活性与给药剂量、途径等因素有关,要注意用量。

润肠通便

当归可以通过补血来润肠通便,比较适宜血虚肠燥引起的便秘症状。

抗动脉硬化

1、当归浸膏可显著的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增强抗心肌缺血能力。

2、当归中的阿魏酸钠对心率失常有明显的拮抗作用,能有效的抵抗心率失常。

3、当归注射液能加快脑组织的血液循环,改善神经元的代谢,对脑缺血造成的脑部损伤有保护作用。

当归及其阿魏酸具有抑制肝脏合成胆固醇及保护血管

4、当归及其阿魏酸具有抑制肝脏合成胆固醇及保护血管、抑制脂质沉积于血管壁的作用,同时当归的抗血小板凝集功能能阻止附壁血栓的形成,因此当归有很好的降低血脂和减少动脉硬化的作用。

抗菌

当归泡水喝或者是将当归煎煮之后服用,对于各种细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常见的就有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以及白喉杆菌等等。

护肝利胆

当归可显著降低胶原蛋白含量,减轻肝脏纤维化。当归水提取物及挥发油能明显的促进胆汁的分泌,并且能增加胆汁中固体物质及胆酸的排泄量,有很好的护肝利胆的作用。

当归的吃法

1/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