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帮你利水渗湿

4、茯苓香菇饭

把10克茯苓泡,捣成粉状,然后和少量香菇和大米一起蒸成饭即可,具有补脾止泻和安神益智效果,特别适合神经衰弱、心慌、脾胃虚弱及眩晕的人群。

把10克茯苓泡,捣成粉状,然后和少量香菇和大米一起蒸成饭即可

5、茯苓膏

把500克茯苓研磨成细末,加入1000克炼蜜调拌均匀,用小火熬制成膏状,晾凉之后放入罐子中备用。每次取出10克,用温开水冲服,每天喝两次,具有减肥防癌和健脾渗湿功效,适合肥胖症以及老年浮肿。

6、茯苓莲子糕

把等量的茯苓莲子和麦冬,全部研磨成细末,加入适量桂花和白糖搅拌均匀,然后加入水和面蒸成糕即可,具有宁心健脾效果,特别适合脾胃虚弱或心阴不足所引起的心悸、食欲不振和干渴。

7、茯苓芝麻粉

把10克茯苓也磨成粉末,10克芝麻炒熟冷却后研磨成细粉,一起搅拌均匀放在瓷罐中,每次取出20或30克,用开水冲服,每天喝两次。具有健脾益智效果,同时也能延缓衰老,预防老年痴呆症。

把10克茯苓也磨成粉末,10克芝麻炒熟冷却后研磨成细粉

茯苓的禁忌

1、阴虚火旺以及咽喉干燥的患者不适合服用,如果这类型的患者将茯苓泡水喝不仅不能够令身体不舒服的症状得到缓解,反而有可能病情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2、老年人,特别是肾虚的老年人,好不要喝,避免损害肾脏健康。

3、小便比较多经常尿频的患者以及女性遗精患者,也好不要服用茯苓。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茯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中药的一种,能够帮助人们治疗和预防多种疾病,并且将它做成菜式,也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大家在吃茯苓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2/2页
茯苓的功效茯苓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