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生姜的功效 它驱寒的效果你想不到

姜茶是用茶叶少许,生姜几片去皮水煎,饭后饮服。可发汗解表,温肺止咳,对流感、伤寒、咳嗽等有奇效。

姜茶其实也是外国人非常喜欢的饮料,他们的做法和我们的不太一样,只要泡茶的时候放上一节鲜姜,然后加糖焖上十多分钟,就做好了。

姜茶其实也是外国人非常喜欢的饮料

姜+牛油果

姜可以和许多水果蔬菜搭配榨汁。姜和牛油果都是含有抗老成分的食材,依照自己喜欢的口感比例搭配即可。

姜汁撞奶

姜撞奶是番禺负盛名的传统小食,又称“姜汁奶”或“姜埋奶”,有百多年历史,驰名省港澳。

姜撞奶状似豆腐花,也与蒸水蛋有几分相似,但比前两者都要香甜爽滑,其口味甘香微辛,能调胃、驱寒、养颜。当地人说,来番禺不吃上一碗姜埋奶,就算白来了。

生姜的禁忌

1、不要去皮,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鲜姜洗干净后即可切丝分片。

2、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3、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也不能用于治疗中暑。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

4、不要吃腐烂的生姜,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诱发肝癌、食道癌等。那种“烂姜不烂味”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5、吃生姜并非多多益善,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口干、烦渴、咽痛、汗多,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根据“热者寒之”原则,不宜多吃。在做菜或做汤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即可。

6、肝病患者不能多吃。因为生姜也属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姜辣素可以使肝病患者的肝脏细胞变性、坏死及造成肝炎性细胞浸染,肝病患者吃生姜不仅不利于康复,反而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姜的功效。大家应该知道生姜是一种中药,能够为身体补充 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能够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在平时人们会将生姜做成药物,还能够做成食材,大家在吃生姜的时候,对它的禁忌也要了解。

2/2页
生姜的功效生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