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百合的功效 经常吃它能够帮你止咳化痰

3、清蒸百合鲜百合适量洗净,蒸熟食用。适合肝炎、胃病、贫血、体虚等症。功效:益气养阴润肺。

4、蜜汁百合百合60克,蜂蜜30克放碗内拌匀,锅隔水蒸熟食用。百合、蜂蜜两者同用。适用于秋冬肺燥咳嗽咽干、肺结核咳嗽、痰中带血、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及大便燥结等症。功效:滋润心肺,润肠通便。

蜜汁百合百合60克,蜂蜜30克放碗内拌匀

5、百合莲子粥净百合30克,莲子25克,糯米l00克,加红糖适量,共煮粥食。适用于治疗脾胃虚弱的胃脘痛、心脾虚或心阴不足的心烦不眠症。功效:养胃缓痛、补心安神。

6、百合荸荠羹百合15克,荸荠30克,雪梨1个。将荸荠洗净去皮捣烂。雪梨洗净切碎去核,三物混合水煎,加适量冰糖煮至几物熟烂沥稠即可放温食用。适用于冶疗慢性支气管炎,且阴虚之症。功效:滋阴润肺,清热化痰。

7、百合淮山猪胰汤百合20克,淮山药50克,猪胰脏100~150克。将猪胰切块、洗净,以清水同时放入百合和淮山药煮45分钟以后,取汤加少量盐饮用。适用于治疗咳嗽疲少、食纳减少、消渴(即糖尿病)等症。功效:补脾益肾、滋润肺胃。

百合淮山猪胰汤百合20克

百合的禁忌

1、不适合直接生吃

百合花好是不必直接生吃,因为其性生寒,未防止吃完腹泻,好是的吃法還是熬汤服用,而易皮肤过敏的人直接接触生的百合花球茎可能会造成皮肤瘙痒,生吃的百合花球茎可能会造成呕吐、腹泻等症,因而不必直接生吃。

2、易过敏症状谨慎使用

吃百合花是可能会变成过敏原,假如服用了百合花之后出現皮肤红痒、习惯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喉咙肿痛、哮喘等过敏的症状,就可能是对百合花皮肤过敏,该类群体要忌吃百合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合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百合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百合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不管是作为药物还是食物对我们的身体都是有好处的,不过人们在吃百合的时候需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百合的功效百合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