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决明子的功效 吃它减肥的效果你想不到

决明子是中药中的一味药材,它也属于一种种子植物,并且明目的效果非常好,所以被人们称为决明子。那么大家知道决明子具体的功效吗?现在人们都喜欢用决明子来泡茶喝,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大家知道吃决明子的禁忌是什么吗?

决明子的功效

1、大家要知道决明子本身味咸苦,在中药当中也是一味凉药。所以它有着非常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如果说在平时人们出现了肝火旺,心烦燥,口臭,口干苦等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决明子茶,能够起到通便排毒的效果,把身体内的虚热通过肠道排出体外。

大家要知道决明子本身味咸苦

2、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决明子有着非常好的清肝明目的作用。人们身体中的火气比较大时,非常容易气血容易冲到头部,这个时候就会出现眼花,眼胀,模糊看不清的多种症状。此时适当的饮用决明子能够去除肝部郁火,排出身体中的火气。

3、决明子可以减肥。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己有美丽的身材,对于那些身体没有收到过伤害的人,这个时候可以喝决明子。主要是因为决明子能够起到减脂肪的作用,人们每天适当的喝一些决明子茶,不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饮食,能够达到轻松减肥的效果。

4、决明子还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因为现在的生活都比较好,人们吃的食物都比较油腻。很多人都会产生血压高的现象,在平时如果我们不愿意喝茶水,就可以喝一些决明子水,决明子水对于高血压是非常有益的,适当的喝可以降低血压。我们在喝决明子水前,需要把决明子在火上翻炒一下,出现微黄,有清香味道就可以泡茶喝了。

决明子的吃法

决明子红枣枸杞汁

材料:红枣4或5颗,决明子1汤匙,枸杞1汤匙,热水250到300㏄之间。

红枣4或5颗,决明子1汤匙,枸杞1汤匙

做法

1、枸杞红枣略微沖洗。

2、将所有材料放入茶壶中,沖入沸腾的热开水沖泡即可。

肉松决明子煲凉瓜

材料:肉松50克,决明子20克,凉瓜300克,姜片10克,清水6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

做法

1、凉瓜掏去瓤洗净切1厘米厚的片,决明子除去杂质待用。

2、将净锅上火,放入清水、肉松、决明子、凉瓜、姜片小火炖30分钟调味即成。

1/2页
决明子的功效决明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