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功效 7个方面带你了解中药何首乌

何首乌是一种比较传统的中药材。大家在古代的医书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何首乌本身具有补肝肾的作用,它护发的效果也非常好,除了这些大家还知道何首乌有什么功效吗?何首乌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药物,还可以做成食物,那么吃何首乌的禁忌是什么呢?

何首乌的功效

1.自汗不止,也就是人们说的一直盗汗,人体总是有这样的情况,那么说明人们的身体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用何首乌来缓解,人们可以将何首乌研磨成粉末,之后需要加上唾液进行调和,然后涂抹在肚脐上,效果非常好。

人们可以将何首乌研磨成粉末

2.骨软风疾,这个也就是人们经常说的腰膝疼痛、全身瘙痒,症状严重的人可能会有行走困难的情况。此时大家可以选择使用带有花纹的何首乌,然后适量的牛膝。将这两种药物一起放入白酒中浸泡七天七夜,然后可以取出晒干,研磨成为粉末,加上去核的红枣制作成为丸子。食用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3.皮里作痛,一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大家会感觉到有明显的疼痛,不过却不能说出具体是哪里痛。这个时候将何首乌粉末和姜汁搅拌,然后直接制成膏状之后涂抹在疼痛的位置,此时还需要使用棉花包裹住,烘干就可以了。

4.肠风下血,将何首乌准备二两,然后弄成粉末,每天饭前用米汤送服二钱就可以了,这种症状很快就能够消失。

5.瘰疬结核,这种情况可以将洗干净的何首乌每天都生吃一些,然后也可以将何首乌的叶子捣烂涂抹在患处,能够令身体远离疾病。

6.破伤血出,身体损伤之后导致流血的情况,也可以将何首乌粉末涂抹在患处,止血的效果超级好。

身体损伤之后导致流血的情况,也可以将何首乌粉末涂抹在患处

7.痈疽毒疮,可以将适量的何首乌放在锅中,然后上火煎煮,后加上适量的白酒,烧开之后就可以了,留下酒液,随时都可以服用。除此之外,也可以将何首乌研磨成为粉末,然后用酒熬煮之后制作成为丸子,每天服用适量,好是空心服用,用酒送服。在身体健康的时候,也可以经常服用这种药材,能够促进身体健康。

何首乌的吃法

1、何首乌煨鸡:何首乌30克,研末,雌鸡500克左右,将何首乌用布包好,纳入洗净的鸡腹中,再将鸡放入锅内煨熟。后,加入油、盐、姜等调味品,饮汤食鸡肉即可。

这个药膳对于治疗年老肝肾阴虚、头晕眼花,失眠、脱肛、子宫脱垂有奇效。同时,它还可作为老年性便秘、冠心病、高血压病的辅助药膳。

1/2页
何首乌的吃法何首乌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