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功效 5种好处让你全面了解藏红花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中药来养生,基本不会给身体造成什么副作用。藏红花就是中药中的一种,它有非常好的养血、活血的效果,那么大家知道藏红花的功效是什么呢?关于藏红花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喝,还可以做成菜式,吃藏红花的禁忌有哪些呢?

藏红花的功效

活血化淤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藏红花能够起到很好的化瘀效果,主要是因为藏红花里面的物质能够通过血液补充能量,还能够输送氧份,这样就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还能够增强血氧供给,可以让为我们的血液充足,从而达到补血生血的功效。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藏红花能够起到很好的化瘀效果

调神静气

大家长时间的工作,很有可能会使人心情烦闷、思维迟钝,这个主要就是人体内(尤其是大脑)缺氧的表现。站在此时用藏红花泡水喝,能够及时为我们的人体提供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这样就能够让饮用者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衡。

调节内分泌

藏红花能够很好的调节人体的内分泌,色素主要一般都是在肌肤表面沉淀,它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并且非常的令人烦恼、尴尬。藏红花能够有效的调节内分泌,还能够很好的消除因内分泌失调引发的色斑,让身体更加健康。

增强免疫功能

藏红花茶促进巨噬功能,消除细胞周围的“垃圾”,增强细胞的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抵抗力,使健康生活无忧无虑。

养颜美肤

现代女性承受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导致肌肤因缺氧而失去自然光泽,肌肤表面出现色素沉淀的斑点。饮藏红花茶颗大限度地发挥其活血耐缺氧的功效,明显发送血液微循环,让每一个细胞都得到充足的血氧、水分和营养,使体内每一个细胞充满活力,外表自然流露弹性肌肤、尽显细腻光泽。

饮藏红花茶颗大限度地发挥其活血耐缺氧的功效

藏红花的吃法

1.藏红花粥

大米100克、藏红花10~20根,加水适量,煮粥,每日一次。适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外伤疼痛、慢性肝炎、冠心病、心绞痛中风后遗症等。

2.藏红花椰奶青口汤

炒小洋葱末和蒜片至香后放入黑青口,倒入白葡萄酒后再加入藏红花,直至青口都开口,取出;将椰奶加入锅内慢慢煮沸并浓缩,再加入奶油并煮开,用盐和胡椒适当调味;把蔬菜丝放入汤碗中,青口排放在周围,并用带壳的青口点缀;把锅中的汤倒入粉碎机中,打碎使汤面有小的泡沫,倒入汤碗中用香菜点缀。

3.藏红花娃娃菜

1/2页
藏红花的功效藏红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