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党参的功效 它的5种功效让你不服不行

党参是中医当面常见的药物,这种药物的主要作用就是补气效果,如果大家在平时有倦怠、气短的问题,可以用党参改善,这些都是党参常见的功效?党参的吃法有很多,可以泡水喝,还可以做菜吃,吃党参的禁忌是什么呢?

党参的功效

补中益气

老中医告诉我们,党参的一个作用以及为人知的一种作用就是补气。所以日常服用党参能够很好的起到滋补气虚的作用,同时对于脾肺也有一定的滋补效果,对于一些大便稀溏还有食欲不振的情况治疗效果非常的不错。

党参的一个作用以及为人知的一种作用就是补气

治疗胃溃疡

现代研究发现,党参泡水服用之后进入身体能够很好的调节肠胃运动,并且抑制身体中胃酸的分泌,从而降低胃中蛋白酶活性,对于溃疡具有一定的抵抗作用。所以说,日常如果身体出现了胃溃疡或者是胃痛的情况,服用党参也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增强身体抵抗力

党参能够帮助人体增强抵抗力,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促进神经系统的兴奋情况,这样人体当中的抵抗力自然就获得了提高,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党参,身体患有疾病的疾病也大大的降低。

降低血压

多数的人应该不知道,党参还能够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压的效果,党参中的一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令周围的血管出现扩张,这样人体的血压也就降下来了。除此之外,适当的吃党参还能够起到抑制肾上腺素升压的效果。

党参这种药物还能够改善贫血的问题,所以吃党参对人体很好,不但能够补血,还可以扩张血管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党参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高血压的作用,不过在生活中人们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控制身体对于脂肪还有食盐、胆固醇等的摄取。

养血

养血还有补气是党参的两个作用,同时也是这种药材的特色之一。所以说,日常如果身体出现了气短心悸、气血两虚还有精神倦怠以及脸色不好等等情况,可以适量的服用党参,能够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养血还有补气是党参的两个作用

党参的吃法

党参田鸡汁

准备材料:2只田鸡,3克党参,盐、味精各适量。

1/2页
党参的功效党参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