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的5个功效让你不服不行

罗汉果也被人们称为神仙果,它是一种葫芦科多年生藤本植物,也是人们经常会看到的一味中草药。那么大家知道罗汉果具体的功效吗?罗汉果的吃法有很多,多数的人都喜欢拿它直接泡水喝,罗汉果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它的禁忌要了解一下。

罗汉果的功效

1、美容护肤,延缓衰老

在罗汉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人体非常好,它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功效。罗汉果的营养物质丰富,富含蛋白质以及各种天然营养元素,这些物质能够为人体的新陈代谢提供足够的能量。罗汉果里面的物质,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这样能够达到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效果。

罗汉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2、降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罗汉果能够降低血脂,它里面含有多种天然降血脂成分,像是粗纤维、油酸,还有就是亚油酸等,这些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到了人体中能够有效的分解脂肪,减少脂肪在血液中的沉积,所以说适当的吃罗汉果可以预防和治疗诸如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疾病。

3、止咳化痰,治疗咽炎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罗汉果能够起到止咳的效果,在它当中含有的D—甘露醇能够止咳化痰,还可以很好的缓解咽喉不适的症状。如果大家出现了咳嗽、黄稠稠痰、急慢性咽炎等情况,这个时候适当的吃罗汉果,能够很好的缓解咳嗽问题。

4、清热止咳

罗汉果性凉味甘,含有D-甘露醇、甜苷等物质,有生津止咳、清热润肺的功效,对风热咳嗽、肺热咳嗽、暑热口渴等症有一定防治作用。

罗汉果性凉味甘,含有D-甘露醇、甜苷等物质

5、提高免疫力

罗汉果中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多糖、维生素、三萜类、黄酮类化合物以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降脂茶

材料:月见草5克,绞股篮5克,罗汉果20克,玫瑰花20克。

做法:把以上材料放入锅中,倒入开水用微火熬上20分钟。

用法:这道茶每天中午和晚上各1杯。晚上喝一杯再去洗澡相当不错!

1/2页
罗汉果的吃法罗汉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