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功效 金银花的这几种功效不能小觑

在平时大家经常会看到一些人直接用金银花泡水喝,要知道金银花的药用价值非常高,那么它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呢?金银花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喝也能够做成一些食物,不过多数的药物都有禁忌,大家知道金银花的禁忌有哪些吗?

金银花的功效

1、具有抗菌和抗病毒效果

金银花具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木犀草素苷和绿原酸等,这些物质都是药理活性成分,到了身体中可以有效的抑制多种细菌,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等有很好的效果。它还能够抑制伤寒杆菌和脑膜炎以及痢疾等疾病。

金银花具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

2、清热解毒

金银花比较好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尤其是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饮用金银花茶能够起到很好的解暑效果,这样能够提高精气神,让人们感觉到神清气爽。在平时大家可以将金银花、牛蒡子以及薄荷等搭配在一起服用,能达到疏表解热效果。

3、疏热散邪

生活中一旦出现了头痛脑热的情况,那么此时大家应该要适当用金银花泡水饮用,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症状的效果,也能够很好的调理身体,金银花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也可以缓解身体的疲乏感。

4、消炎

金银花泡水具有一定的消炎效果,金银花进入身体后能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抑制各种炎症和肿痛。当身体发炎时不妨喝金银花水,对身体没有任何毒副作用,安全可靠。

金银花泡水具有一定的消炎效果

5、治疗便血和泻痢

金银花泡水喝能达到凉血止痢效果,而且也能解毒。若脓血和痢疾非常严重,可以把黄连、金银花和赤芍一起搭配,效果让你意想不到。

6、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金银花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有效增强白细胞吞噬能力,从而增强抵抗力。另外经常喝金银花水也能防治癌症和肿瘤。

金银花的吃法

金银花薄荷露

取金银花30g、薄荷10g、鲜芦根60g。先将金银花、芦根加水500ml,煮15分钟,再下薄荷煮3分钟。滤出加适量白糖温服。此饮料有清热凉血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

1/2页
金银花的功效金银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