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功效 这种药物竟被称为参中之王

3、直接食用

三七粉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像制作好的三七粉和买的三七粉都可以直接挖一勺食用的。但是因为三七粉的口感不好,并且三七粉直接食用很容易卡喉咙,所以一般不会直接食用三七粉。三七粉除了直接食用外还可以有其他的方法食用。

三七粉是可以直接食用的

4、三七粉捏成丸状

三七粉可以捏成丸状,像三七粉滴入蜂蜜后,将三七粉捏成一个个的小丸子,然后用开水将三七丸送服下去。这样的要注意三七不能打的太精细,太过于精细的三七不好捏成丸型。还要注意每一颗不要太大,太大的三七丸会导致不好食用。

三七的禁忌

1、孕妇

孕妇是一类特殊群体,基本上在怀孕期间,不建议孕妇进行任何的药物服用,避免药物对孕妇自身和胎儿造成不利影响。而且三七粉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这一点对孕妇是很不利的,可能会造成出血情况,所以不适合使用。

2、过敏者

另外如果本身对三七成分有过敏的人群,自然也是不能够使用三七粉的,避免出现过敏的危急情况。

3、经期女性

在月经期间的女性是不适合使用三七粉的,因为三七粉它主要的功效就是能够活血散瘀,月经期间本身身体就在出血,如果服用了三七粉,就可能导致出血量加大、经期延长等一些问题。

在月经期间的女性是不适合使用三七粉的

4、风热感冒者

三七的话和根茎都可以入药,而这两部分对于感冒患者来说各有自己的一个禁忌。比如说三七花性寒,它本身的主要功效是能够清热解毒,所以对于上火、咽喉炎等问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但是如果是风寒感冒就不适用了,反而会加重病情。而不同的是,三七粉性温,所以它反倒是不适合风热感冒的人。

5、肠胃弱者

一般对于本身肠胃就比较差的人来说,是不建议吃三七粉的,因为三七粉虽然有很好的补益作用,但是可能并不能很好的吸收,或者并不能给自己起到一个补充营养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三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三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药物,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不过大家在吃三七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三七的吃法三七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