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功效 吃了它身体会越来越好

首乌卤蛋

准备食材如下:鸡蛋3个,何首乌10克,食盐2茶匙,老抽1汤匙,五香粉1汤匙,水1000毫升

鸡蛋3个,何首乌10克,食盐2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鸡蛋洗净,凉水下锅,在锅中加少量盐,锅开后煮5分钟即可,鸡蛋煮熟后捞出后,放到冷水中过凉,这样很轻易的能把皮剥下来,把鸡蛋去掉蛋壳,何首乌放清水中洗净,捞出备用,砂锅中加1000毫升清水,把何首乌放进去煮开,水开后,小火慢慢熬制20分钟,这时候的汤汁有淡淡的红色了,再把何首乌捞出来,这时候药效有一半被熬制出来,还可以留着再用一次,熬制好的汤汁中加1汤匙克老抽上色,放入一勺五香粉,放入一勺盐进去,小火再慢慢熬制5分钟,卤汁就做好了,再把剥好皮的鸡蛋放进去,中火加热,用勺子不停的搅拌,让鸡蛋均匀的入味上色,煮好后为了使其更好的入味,把卤汁和鸡蛋倒入碗中,汤汁要没过鸡蛋,用保鲜膜封起来,放到冰箱冷藏12小时更佳!

蔓越莓首乌蛋糕

准备食材如下:元贞糖70克,乳酪牛奶85毫升,食盐3克,调和油20毫升,蔓越莓20克,首乌粉30克

具体做法如下:蛋白加入3克盐,糖分3次加入蛋白中,打至干性发泡,蛋黄中加入奶与油,打蛋器慢速搅拌10秒,筛入首乌粉,再筛入低粉与蔓越莓,快速搅拌30秒,取1/3的蛋白霜加入面糊中,翻拌均匀,又倒回2/3的蛋白霜中,翻拌均匀即成蛋糕面糊,倒入铺有油纸的烤盘里,抹平,烤箱150度预热,中层150度烤18分钟,加固1分钟防表面脱落,出炉倒扣,撕开油纸,将蛋糕切小块就可以开吃了!

蔓越莓20克,首乌粉30克

何首乌的禁忌

1.何首乌性寒,不适合脾胃虚的人食用。还有就是服量比较大的话于胃肠道会产生刺激,患者会出现肠鸣,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

2.不是所有的何首乌都能吃,食用生的何首乌的时候,要注意分辨品种,如果是生的赤首乌是可以入药,但是不能生吃的,因为它带有毒性,吃了之后容易出现头晕,胸口发闷,呕吐等中毒症状。

3.何首乌如果和其他的食物一起服用,切记不可同以下这些一同煎熬:葱、蒜、猪肉、无鳞鱼、铁质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何首乌的功效,它是大家经常听到的一种药物,经常被用来治疗很多疾病,在一些中成药物当中也都能够看到何首乌,大家可以将何首乌做成自己喜欢的食物,吃何首乌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何首乌的功效何首乌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