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生姜的功效 知道了这些好处你会被它圈粉

生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材,其实要知道生姜是一味中药,大家每天炒菜的时候都离不开生姜,那么大家对于生姜具体的功效有了解吗?生姜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当做药物还是菜式都可以做菜。药物都有禁忌,生姜的禁忌有什么?

生姜的功效

1、祛湿

经常吃生姜能起到一定的祛湿效果,现在人们都喜欢吃冰淇淋,或是饮用一些冷饮,空调也非常普及,如果大家总是待在空调房不出门的状态,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中的湿气过重,会导致身体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吃生姜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经常吃生姜能起到一定的祛湿效果

2、排汗降温

生姜吃起来是有辣味的,这个辣素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一定的刺激心脏和血管的作用。大家在吃完生姜的时候,会感觉身体的血液循环变快许多,此时整个人的毛孔都会张开。生姜还可以让身体中的排汗速度加快许多,起到一定的降温效果。

3、治疗恶心呕吐

如果大家出现了恶心、呕吐等情况,也可以通过生姜来改善,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缓解效果。如果平时人们出现了胃肠不适、口腔异常等情况,导致的恶心呕吐,那么大家可以坐在早上起来的时候,含一片姜,能够很好的缓解不适症状。

4、抗菌

生姜具有很不错的抗菌效果,特别是对于沙氏门菌的抵抗效果特别好。经常食用生姜可以防止细菌感染身体,预防急性肠胃炎的效果特别好。同时,生姜对于皮肤内的真菌以及引导毛滴虫有着杀灭的效果,在日常用生姜水漱口的话还可以预防牙周炎和口臭。

5、解酒

我们都知道,生姜是一个辛辣的食物。在吃完之后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整个人都热起来,这样一来就可以让酒精的消化也加快。对于酒后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喝一杯生姜蜂蜜水来解酒,还可以缓解头痛的症状。

我们都知道,生姜是一个辛辣的食物

6、抗衰老

生姜内的辣素在进入我们身体后,可以产生抗氧化酶,这个物质在我们身体内存在的话是可以对抗氧自由基的,可以有效的延缓身体的衰老。

生姜的做法

子姜焖鸭

主料:番鸭600g、子姜3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生抽适量、香油适量、蒜头适量、料酒适量、糖适量

做法

1/2页
生姜的功效生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