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这些秘密你都知道吗

罗汉果经常被人们叫做神仙果,它是一味很常见的中草药。罗汉果的味道甘甜,营养物质也丰富,那么大家知道罗汉果的功效有哪些吗?罗汉果常见的吃法就是泡水饮用,罗汉果不管是作为药物还是食物都是有禁忌的,大家要了解一下。

罗汉果的功效

第一是清热凉血。罗汉果本身性凉味甘,通常情况,这类型的药材都有很好的清热、止咳的作用,所以对于身体有痰热咳嗽,或是肺热症状的人,那么在生活中可以用罗汉果泡水来清热泻火,它清热降火的效果是比较不错的。

罗汉果本身性凉味甘

第二是清咽利喉。对于经常讲话的人应该听过罗汉果,比较它在清咽利喉方面有不错的效果。生活中大家总是有喉咙干痒和上火等症状的话,那么大家可以每天用罗汉果泡水喝,一般来说,坚持两个星期左右,就能够很好的调整嗓子。

第三是清肺保肝。罗汉果对我们的肺部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一些人长时间吸烟、或是经常喝酒,那么可以用罗汉果泡水喝,罗汉果中的物质能够起到清肺保肝的效果,不过要知道经常吸烟饮酒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大家还是要尽早戒烟戒酒。

第四是消脂减肥。一般来说,只要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的食物都有很好的促消化作用,恰好罗汉果就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所以喝罗汉果水的话就能很好地促进消化,自然也可以减肥了。

第五是降血糖。罗汉果不仅自身含有的糖类非常少,而且罗汉果本身还含有很多能够降血脂的元素,比如糖甙,所以很明显,多喝罗汉果水能很好地降血糖,很适合那些糖尿病人喝。

罗汉果不仅自身含有的糖类非常少

罗汉果的吃法

冰糖罗汉果饮

准备食材如下:梨3个,罗汉果1个,老冰糖2大块,清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梨子去皮把肉切块,全部放入高压锅,再掰开罗汉果放入,放入2大块老冰糖,再注入适量的清水,大概是梨的2到3倍的水,用的高压锅,所以不会失水很多,如果用砂锅炖,就要多放些,以免后期水干,放完水后启动煮汤键,跳键放气即可盛出,成品,很好喝,润喉效果很好,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看!

罗汉果排骨汤

准备食材如下:猪大骨头400克,白菜干100克,罗汉果2个,蜜枣5个,北杏仁30克,陈皮1块,食盐1茶匙,姜3片,水适量

1/2页
罗汉果的吃法罗汉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