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这些秘密你都知道吗

具体做法如下:猪骨洗干净后在水里煮开,把血水煮掉,煮一会儿捞起来后用流水冲洗干净备用,白菜干先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并洗干净,在砂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把洗净备用的猪骨和姜片放进水里,然后开大火,煮开后把白菜干,罗汉果以及其他汤料一起倒入砂锅里,沸腾后转小火煲2小时,煲好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罗汉果以及其他汤料一起倒入砂锅里砂锅里

罗汉果桂圆茶

准备食材如下:罗汉果1个,桂圆7个

具体做法如下:罗汉果用清水清洗干净,把罗汉果对半切开,将一半罗汉果放入壶中,再放入7颗桂圆,倒入开水,待水变红色即可。

罗汉果的禁忌

1、体质虚寒的人

罗汉果泡水喝,对于身体本身带有燥热的人是有好处的,可以降低火气去掉燥热,可是如果体质本来就是寒凉的,就不建议喝。因为一般来说,体寒体虚的人体内本就有大量的寒气,比如在女性生理期的时候,容易肚子痛的,就不能喝用罗汉果泡的水,也要远离凉性的食物,所以体寒体虚者尽量少吃罗汉果。

2、罗汉果不适合长期食用

因为罗汉果是一种药材,所以罗汉果本身还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所以不能长期的服用。长期服用就会有可能导致腹痛、腹泻,伤害脾胃,导致肠胃功能下降,吃饭的时候没有食欲。

烟酒茶 罗汉果 张建 (24).jpg

当然用来短期食用会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千万不能长期食用。所以罗汉果不能在平时替代茶水喝。当我们在嗓子不舒服的时候或者想要降火时,可以喝用罗汉果泡的水,食用不能太频繁。

3、起夜上厕所频繁的人

用罗汉果泡水喝会导致夜尿增加,如果平时就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上厕所频繁,再喝泡罗汉果的茶,就会更影响睡眠质量。所以平时就有失眠症状或者睡眠质量很不好的人群,为避免影响白日工作,所以夜尿频繁的人是不能食用罗汉果的。

结语:罗汉果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平时用它泡水喝能改善喉咙部位的不适症状,并且罗汉果还具有保肝的作用。如果将其当做药物服用,患者需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用药,如果擅自用药可能导致不良后果。

2/2页
罗汉果的吃法罗汉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