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百合的好处 7个方面带你了解百合的价值

百合是集中于多种营养物质于一身的食物,从古至今都被人们认为滋补佳品,也是常见的中药之一。那么,大家知道百合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百合的吃法有很多,它不但能够当做药物,也可以做成菜品,百合是有禁忌的,快看看你适不适合吃百合。

百合的好处

1、润肺止咳

百合作为药物甘凉清润,主入肺心,它能够起到清肺润燥止咳的效果,还具有清心安神定惊的作用,如果大家有阴虚的燥热咳嗽等情况,或是出现了肺虚久咳、痰中带血那么可以适当的吃百合,它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百合作为药物甘凉清润,主入肺心

2、补中益气

有一些人经常会看到自己的呼吸比较微弱,也总是会出现舌干口苦、食欲不振等症状,整个人总是处于萎靡状态,这就是典型的中气不足的症状,有这类症状的人,可以取出适量的百合服用,能够起到改善上述症状的效果。

3、防癌抗癌

百合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它当中有多种生物碱,对于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还可以提升高血细胞,对于癌症患者的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一定的辅助效果。百合当中的物质,在身体中还会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能够预防多种疾病出现。

4、润肠通便

百合柔滑,有通肠的功效,有便秘燥症的患者,经常食用可不药而通,效果甚为明显。

5、美容养颜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

6、补阴退热

有的妇女常伴低温发烧症状,这是典型的阴虚现象,百合可补阴并有消炎作用,多吃百合可有效消除此症。

7、宁心安神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百合的做法

百合蒸南瓜

用料

南瓜300克;鲜百合100克;红枣几个;冰糖15克

1/2页
百合的做法百合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