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有哪些好处 吃当归身体会尝到这些甜头

在众多的中药当中,当归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材,它的吃法有很多,不管是泡水还是煮药膳,味道都不错,并且对人体也很好。当归本身的营养价值有很多,那么常吃当归的人知道它有哪些好处吗?多数药物都是有禁忌的,当归的禁忌有什么?

当归有哪些好处

促进造血

当归的作用有很多,它其中有比较中的一个效果就是能够促进造血,主要是当归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促进血红蛋白,这里面主要包含红血球细胞,所以如果可以适当的当归,那么就能够起到预防和治疗贫血的作用。

当归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对于很多贫血的患者,可以通过适当地吃当归,来起到较好的预防贫血,治疗贫血作用。

控制心肌收缩频率

我们应该都知道心血管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得了心血管疾病还有,人们的心脏跳动往往比较快,如果没有及时的通过药物控制,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心脏的健康,并且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大的危害,患者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当归改善症状。

抗癌

现在人们都希望自己远离癌症,如果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很有可能会导致患有癌症的几率增加,如果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当归,就能够预防很多癌症出现,特别是对于妇科方面癌症有很好的效果,生活中人们有气血停滞,以及淤血凝聚的情况,可以吃当归改善。

抗菌

经常吃当归可以对各种炎症,都能起到很好的抵抗作用,比如痢疾杆菌,包括变形杆菌等等,当归都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经常吃当归可以对各种炎症

提高免疫力

对于很多免疫力比较低下,平时特别容易出现感冒,以及其他疾病的人群,那么可以选择吃当归,每天吃少量的当归,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力,而且吃当归对于淋巴细胞转化,它也可以起到一个不错的促进作用。

当归的吃法

当归羊肉羹

适用于血虚及病后气血不足和各种贫血。

原料:当归25克,黄芪25克,党参25克,羊肉500克葱、姜、料酒、味精、食盐各适量。

制作:将羊肉洗净,将当归、黄芪、党参装入纱布袋内,扎好口,一同放入锅内,再加葱、生姜、食盐、料酒和适量的水,然后将锅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煨炖,直到羊肉烂熟即成。

1/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