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西洋参的功效 这几个好处让你心甘情愿吃西洋参

西洋参是大家都听过的一种中药,它也被人们称为花旗参,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滋补类中药。和人参相比它的药性温和,那么大家知道西洋参的功效有什么吗?西洋参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味道都不错,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西洋参,它的禁忌有哪些?

西洋参的功效

1、增强免疫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洋参能够起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主要是它当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对于提高人体的蛋白质有一定的效果,如果大家能够经常用西洋参泡水喝,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也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对于有气血两亏的人,可以通过西洋参改善。

西洋参能够起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2、降火降燥

要知道西洋参是清凉参的一种,如果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就能够起到滋阴降火的作用。一些人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感觉身体干燥,体内的火气比较大,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通过西洋参改善,适当的吃西洋参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改善便秘症状。

3、缓解疲劳

西洋参当中有一种叫做皂甙的物质,这个物质到了人体中,可以消除身体方面的疲劳,也能够增强记忆,帮助人们改善不良的睡眠质量。所以睡眠不是很好的人,可以适当的吃西洋参,西洋参泡水喝能够帮助大家增强记忆力,预防失眠问题。

4、保护血管

西洋参能有效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将其直接用开水冲泡服用,可改善因心律失常、冠心病等病症导致的气血虚亏。

西洋参能有效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5、调节血糖

西洋参对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也有促进作用。若是糖尿病患者用西洋参泡水喝,对稳定血糖很有帮助。

6、养护血液

血液健康对人体至关重要,而西洋参对抑制血小板的凝固就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它可有效促进体内红细胞的生长,减少患上血液疾病的几率。

西洋参的做法

一、炖服法

1/2页
西洋参的做法西洋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