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功效 这7个好处让你不能拒绝何首乌

说到何首乌大家应该都听过,它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材,能够帮助人们治疗很多疾病,也深受中医推崇,大家知道何首乌的功效有什么吗?何首乌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能够被当做药物,也可以在做菜的时候加入一点,一些人不适合吃何首乌,它的禁忌有哪些?

何首乌的功效

1、乌发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何首乌能够起到乌发的效果,它能够让我们的头发变得又黑又亮,这个是何首乌显著的作用之一,其实何首乌主要就是让我们身体衰老的过程变得缓慢了,主要是何首乌的物质,能够很好的对抗身体自由基的物质,能够很好打的清除人体自由基,起到乌发的效果。

何首乌能够起到乌发的效果

2、造血、补血、止血

何首乌是很有营养的药物,如果大家能够适当的服用何首乌,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中造血干细胞的产生,如果一些人在生命的时候,或是受伤造成失血过多,那么应该要适当的吃些何首乌,这样能够很好的提高自身的造血功能。

何首乌中的物质到了身体后,能够起到显着的提高骨髓当中造血干细胞的作用,这些物质能够为身体补充血液。不过要知道何首乌除了能够为身体补血外,止血的效果也是不错的,身体出现了外伤,可以将其涂抹在伤口上,立刻就能够止血。

3、保肝

何首乌从中医角度来说,入肝经,对肝的好处是非常强大的,相信有点常识的人们都会了解,肝是人体的重要器官,经常会帮助人体解决各种对身体不利的毒素,如果肝出现了任何问题的话,那么的身体健康也就没有了保障。何首乌对于肝来说不仅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的作用,而且对于经常见到的脂肪肝这种病症有着显着的治疗作用,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

何首乌从中医角度来说,入肝经

4、缓解便秘症状

何首乌还能够有效的缓解因为肠道燥热引起的便秘,患者只要用何首乌来泡水喝就能够达到这个效果,另外,如果说有痔疮出血的症状,也可以通过服用何首乌来改善。

5、调节内分泌

肾上腺是我们身体当中重要的内分泌器官,而何首乌能够刺激肾上腺的分泌,提高它的功能,从而起到调节身体内分泌的作用,改善一些因内分泌失调导致的不良症状。

6、降低胆固醇

何首乌作为名贵的中药材,它可以有效的降低我们身体当中的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

1/2页
何首乌的吃法何首乌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