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好处 罗汉果的5个优点都了解吗

罗汉果是一味中药,也被人们叫做神仙果,它吃起来是甜甜的,含有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服用罗汉果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好处。罗汉果除了泡水饮用这个吃法,还可以做成汤品。药物基本都是有禁忌的,罗汉果的禁忌有哪些呢?

罗汉果的好处

1、降血糖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罗汉果能够降低血糖,主要是罗汉果吃起来是甜的,在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罗汉果糖甙,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很好,它也是三萜类化合物,虽然说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多倍,但本身是非糖成分,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

罗汉果能够降低血糖

罗汉果糖甙带了身体中不但不会影响到血糖,也会降低血糖。一些糖尿病和高血糖患者,在想吃糖的时候,可以通过吃罗汉果解解馋,并且在罗汉果中含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延缓胃排空,也能够很好的抑制肠道对糖类的消化吸收。

2、清热止咳

罗汉果的止咳效果很好,它本身性凉味甘,在罗汉果当中含有比较多的D-甘露醇、甜苷等物质,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生津止咳、清热润肺的功效,如果有风热咳嗽、肺热咳嗽的情况,适当的吃罗汉果能够起到改善效果。

3、提高免疫力

罗汉果中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多糖、维生素、三萜类、黄酮类化合物以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罗汉果中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多糖、维生素、三萜类

4、美容养颜

罗汉果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清除氧自由基,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5、利咽开音

罗汉果是第一批入选“药食同源”的药材之一,《中国药典2015》记载其有利咽开音的功效,可用于咽痛失音。

罗汉果的吃法

冰糖罗汉果饮

准备食材如下:梨3个,罗汉果1个,老冰糖2大块,清水适量

1/2页
罗汉果的吃法罗汉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