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的好处 罗汉果的5个优点都了解吗

具体做法如下:梨子去皮把肉切块,全部放入高压锅,再掰开罗汉果放入,放入2大块老冰糖,再注入适量的清水,大概是梨的2到3倍的水,用的高压锅,所以不会失水很多,如果用砂锅炖,就要多放些,以免后期水干,放完水后启动煮汤键,跳键放气即可盛出,成品,很好喝,润喉效果很好,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看!

掰开罗汉果放入,放入2大块老冰糖

罗汉果排骨汤

准备食材如下:猪大骨头400克,白菜干100克,罗汉果2个,蜜枣5个,北杏仁30克,陈皮1块,食盐1茶匙,姜3片,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猪骨洗干净后在水里煮开,把血水煮掉,煮一会儿捞起来后用流水冲洗干净备用,白菜干先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并洗干净,在砂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把洗净备用的猪骨和姜片放进水里,然后开大火,煮开后把白菜干,罗汉果以及其他汤料一起倒入砂锅里,沸腾后转小火煲2小时,煲好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罗汉果桂圆茶

准备食材如下:罗汉果1个,桂圆7个

具体做法如下:罗汉果用清水清洗干净,把罗汉果对半切开,将一半罗汉果放入壶中,再放入7颗桂圆,倒入开水,待水变红色即可。

罗汉果的禁忌

罗汉果泡水不能隔夜服用

喝茶我们都知道不能喝隔夜茶,用罗汉果泡水也是一样的。因为任何食物在六个小时之后就开始了变质,罗汉果也不例外,所以千万不要喝喝隔夜。

罗汉果泡水不能隔夜服用

长期服用罗汉果容易导致肠胃功能异常

罗汉果泡水短期饮用可以起到保健作用,但不要长期饮用,特别是对于一些身体体质比较敏感并且体质过于寒凉的人群来说,更不易长期用罗汉果泡水喝。

服用过多容易上火

很多人都习惯把罗汉果晒干了在泡水服用,其实这么做是错误的,因为烘干后的罗汉多服用后更容易上火。

结语:罗汉果虽然能改善多种不适的症状,不过也是根据服用者的体质决定的。在服用罗汉果时,要避免长时间大量服用,不然可能会导致肠胃功能出现问题,并且也比较容易上火。

2/2页
罗汉果的吃法罗汉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