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胖大海的功效 4个作用让你知道胖大海的价值

说到胖大海大家应该不会感觉陌生,它是一味中药,经常被人们用来滋润喉咙,那么大家知道胖大海的功效有什么吗?关于胖大海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药物,也可以经常用它泡茶喝。关于胖大海的禁忌有哪些呢?

胖大海的功效

1、清热润肺

清热润肺可以说是胖大海非常好的一种作用,对于喉咙不好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服用胖大海,它当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调理肺阴不足,也能改善肺失润降,这样就能够从根本缓解人们咳嗽和咳喘的症状。

清热润肺可以说是胖大海非常好的一种作用

2、利咽开音

胖大海这种药物如果用好了,能够起到很好的利咽开音作用,有很多人在嗓子不舒服的时候,就会到医院检查,此时医生会给病人开一些胖大海。服用胖大海能够让我们的喉咙更舒服,主要是它能帮助人们改善肺气不宣、内火旺盛等不适的症状。

3、润肠通便

对于有便秘的人来说,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胖大海,主要是因为在胖大海中含有比较多的胖大海素和西黄芪胶粘素等营养我物质,这些成分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促进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这样就能够将体内的大便快速的排出体外。

有便秘的人可以适当的吃胖大海

4、降低血压

据研究表明,人们经常用胖大海泡水喝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胖大海可以调理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而经常饮用可让血压值逐渐趋于稳定。因此,胖大海可以作为高血压患者的辅助性治疗药物。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甘草茶

材料:胖大海、甘草、冰糖

做法:1、将胖大海和甘草清洗好,放入茶壶中;

1/2页
胖大海的功效胖大海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