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车前子的功效 通过4个方面让你更了解车前子

中草药是中医治疗疾病常用的方法,车前子是比较常见的药材,大家知道车前子的功效都有什么吗?关于车前子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会被人们泡水饮用,一些人不适合吃车前子,它的禁忌有哪些?

车前子的功效

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

车前子有一定的利尿效果,它能将身体中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也能将体内多余的尿素和尿酸排出去,这样就能让身体保持在平衡的状态中,让堆积在身体中的毒素减少,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车前子有一定的利尿效果

促进肠液分泌,治疗小儿腹泻

车前子中含有的物质,对促进胃液分泌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还能让肠液分泌,这样能很好的缓解孩子 腹泻的症状,婴幼儿在有腹泻症状后,将其泡水饮用,能起到吸收效果,并且对身体没有副作用。

具有祛痰止咳的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车前子能起到祛痰止咳功效,将其煎成药剂服用,能起到很好的止咳作用,也能起到抑制呼吸中枢的作用,车前子能让我们的呼吸变得正常。咳嗽的人将其泡水喝,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具有很好的抑菌作用

使用车前子可以起到很好的抑菌效果,主要就是针对同心性癣菌以及星状奴卡菌等,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车前子的吃法

车炒车前草

嫩芽、葱花、蒜片、花椒

准备:春夏季节的车前草幼株、嫩芽、葱花、蒜片、花椒

去除车前草里面的杂质,洗净、烫熟、晾干

起油锅,用花椒、葱花、蒜片爆香,加入晾干的车前草快速翻炒,炒匀即可出锅。

车前草饺子

1/2页
车前子的功效车前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