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胖大海的好处 胖大海除了润喉还有这个作用

说到胖大海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对喉咙很好,生活中很多人都用胖大海泡水饮用,大家知道胖大海的好处有什么吗?胖大海的吃法有很多,泡水饮用的人较多,一些人不适合吃胖大海,它的禁忌有哪些?

胖大海的好处

润肺

清热润肺可以说是胖大海很常见的作用,如果能常吃胖大海,就可以帮助人们改善阴不足和肺失润降等情况,还有大家有咳嗽、咳喘还有喉中有痰等情况,也可以用胖大海缓解症状。

清热润肺可以说是胖大海很常见的作用

利咽开音

胖大海有比较好的利咽开音作用,一些人在喉咙不舒服的时候,就会去医院看病,此时医生就会给病人开胖大海。经常服用一些胖大海,能改善因肺气不宣、内火旺盛等情况导致失声或声音嘶哑症状。

润肠通便

胖大海的润肠通便效果很好,在胖大海中有比较多的胖大海素和西黄芪胶粘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到消化系统功能,能让粪便快速的排出体外,所以有便秘的人,是可以用胖大海缓解症状的。

降低血压

据研究表明,人们经常用胖大海泡水喝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胖大海可以调理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而经常饮用可让血压值逐渐趋于稳定。因此,胖大海可以作为高血压患者的辅助性治疗药物。

经常用胖大海泡水喝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甘草茶

材料:胖大海、甘草、冰糖

做法:1、将胖大海和甘草清洗好,放入茶壶中;

2、注入沸水冲泡,后加入冰糖粒,加盖10分钟即可。

功效:润肺止咳、益气和胃

胖大海清凉茶

材料:胖大海、金银花、贡菊、枸杞、冰糖

1/2页
胖大海的禁忌胖大海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