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胖大海的好处 胖大海这些优点可能被你忽视了

胖大海是现在常见的中草药,很多人在喉咙不舒服的时候,就会用胖大海泡水饮用,大家知道胖大海的好处有什么吗?胖大海的吃法有很多,不过泡水饮用是常见的吃法,生活中服用胖大海的禁忌需要了解一下?

胖大海的好处

利尿消肿

在胖大海中有天然利尿成分,大家可以将它直接它泡水喝,这样能起到利尿的效果,它还可以缓解小便不利和身体浮肿的情况,胖大海中的物质,对肾脏有温和的刺激作用,能让尿液排出体外。

胖大海中有天然利尿成分

缓解便秘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胖大海能缓解便秘,主要是它含有刺激肠道的药用成分,这个物质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减少排便的时间,还可以很好的抑制肠道中的病毒,并且对于预防痔疮有一定的效果。

预防高血压

胖大海中的营养物质丰富,这些物质会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这样能很好的提高心血管功能,有效的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适当的吃胖大海可以预防高血压出现,胖大海中的物质,能预防动脉硬化和高血脂。

清热润肺

胖大海能清热润肺化痰止咳,它对人类的肺燥或肺热咳嗽都有出色辅助作用,但在辅助的时候,需要把胖大海与鱼腥草,乌柑等能清除肺热的中药材搭配在一起服用,这样会让他止咳化痰,清热润肺的功效更加出色。

胖大海能清热润肺化痰止咳

胖大海的吃法

胖大海甘草茶

材料:胖大海、甘草、冰糖

做法:1、将胖大海和甘草清洗好,放入茶壶中;

2、注入沸水冲泡,后加入冰糖粒,加盖10分钟即可。

功效:润肺止咳、益气和胃

胖大海清凉茶

1/2页
胖大海的禁忌胖大海的吃法